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迎頭痛擊大型科技公司

 

二零二一年七月七日,東岸時間早上十一時,總統特朗普(Trump)就維護第一修正案,於新澤西州(New Jersey)貝德明斯特高爾夫球俱樂部(Bedminster Golf Club)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正式公開宣佈起訴三家大型科技公司,分別是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指他們與黑暗政府勾結,一起聯手向平台用戶進行各種違憲的政治審查,為了打壓異己聲音而關閉了眾多國民的戶口。

總統特朗普除了就審查制度起訴這些大型科技公司之外,他更向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首席執行官辛特·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提出個人訴訟,同樣控告他們違反第一修正案,打壓用戶的言論自由,並作出不合憲的審查。

 

總統特朗普就維護第一修正案,發表重要講話

代表總統特朗普的律師指出這些大型科技公司及其首席執行官均沒有資格代表最高法院審查人民的言論,因此提出了這一次訴訟,目的是以法律途徑來保障第一修正案給予花旗人民的權利。此外,總統特朗普法律團隊更明言是次訴訟不會接受庭外和解,歡迎國民集體參與訴訟。

事實上,自大型科技公司經營的網絡平台覆蓋率越來越廣,他們早已成了霸道的打手,經常替其金主審查花旗人的言論,作惡多端的科技公司已經累積了大大小小的罪行。故此,這一次集體訴訟將會為很多曾因發表了不同言論而被打壓的用戶討回公道。

訴訟事件將會為爭取言論自由產生標誌性的作用,因為捍衛第一修正案,也就是保障了憲法賦予人民享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權利。今回總統特朗普的法律團隊以法律途徑向這些霸道打手提出訴訟,就是要為所有花旗人的自由和民主作出奮力一戰。

是的,叮噹也曾受到科技巨頭的打壓。素來叮噹的文章瀏覽量不高,她只愛實話實說,旨在分享自己在花旗生活的所見所聞。猜想不到,如此一個小人物,臉書也不放過,專頁被無情打壓,一千多個貼文瞬間下架消失,原因是她的網誌違反了他們的「公共標準(community standards)」,意即她的言論被審查,不合格的聲音要摒棄門外。

叮噹的網誌違反了他們的「公共標準(community standards)」

什麼是「公共標準」?又是誰來釐定這些標準?這些打手是否自視過高,忘記了自己不過是平台的經營者而已,倘他們的平台沒有客戶支持和使用,他們什麼都不是,更別遑論可得到什麼商業利潤。

總統特朗普為了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迎頭痛擊這些科技公司及其黑暗勢力的序幕已經展開了,好戲快要上演,實在大快人心,怎能不拍掌叫好呢?或許,是時候給這一群惡人看看什麼是人民的力量!

 

第一修正案小資料: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於17911215日獲得通過,是美國權利法案中的一部分,使美國成為首個在憲法中明文不設國教,並保障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國家。

「第一修正案」禁止美國國會制訂任何法律,以確立國教來妨礙宗教自由、剝奪言論自由、侵犯新聞自由與集會自由和干擾或禁止向政府請願的權利。



God bless America 天父佑花旗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