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基輔現況和想像不同?真實心聲是:歡迎普京推翻烏克蘭「傀儡政府」

 

文章轉載自ET today 新聞雲

法國電視一台(LCI)日前在談論烏俄戰爭的直播節目中,邀請了一位在法的烏克蘭人連線,藉此還原烏克蘭人在俄軍入侵後的生活,沒想到這位名為維多利亞(Victoria)的僑民卻驚爆烏克蘭人並不像外界所想的那樣,對俄羅斯的入侵感到憤怒,反而大家因為過去的生活過於困苦,因此樂見普丁派兵推翻「傀儡政府」,讓在場的主持人與節目來賓傻眼不已。

據法媒報導,LCI的直播節目「Brunet & Cie」在224日邀請了在法烏克蘭僑民維多利亞與節目連線,想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向剛從烏克蘭回法的維多利亞了解當地情形,沒想到維多利亞口中的烏克蘭與外界想像的竟完全不一樣,因為她居然聲稱,她在基輔的家人與當地人非但沒有因為俄軍的入侵倉皇而逃,反而還十分歡迎俄軍的到來。

剛返回法國的維多利亞表示,基輔很早以前就流傳著要人們快逃的流言,不過沒有人相信戰爭真的會開打,因為早在2014年爆發克里米亞戰爭後,兩國就一直衝突不斷,並導致民不聊生,「國內每天起碼有200萬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人民的薪水很少,冬天的暖氣費卻很高,人們一半的錢都花在繳費上了,所以我一直在想,我們為什麼要保衛這個傀儡總統和政府呢?」

維多利亞聲稱基輔人一直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多利亞強調,她所指的「傀儡政府」並不是普丁即將扶持的新傀儡總統,而是現在由澤倫斯基總統所帶領的政府。維多利亞的這番言論,讓節目主持人與在場嘉賓都傻眼不已,因為他們難以相信,一個民選政府中居然會出現「傀儡總統」,不過維多利亞表示,現任政府的問題很多,「網上說烏克蘭人生活在水火之中,這一點都沒錯,在澤倫斯基上台後,國家的經濟蕭條、腐敗叢生」。

LCI的直播節目「Brunet & Cie」訪問在法烏克蘭僑民維多利亞

她還痛訴,「澤倫斯基實際上也不是一個民主的總統,家反對派電視台都被他關了,部分記者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大家只會譴責俄羅斯暗殺記者,但相同的事情其實也發生在烏克蘭。西方國家將烏俄之間的局勢想像得太理想化了,他們認為俄羅斯就是壞人,烏克蘭就是民主國家,但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這麼簡單。」

維多利亞聲稱認為澤倫斯基是傀儡總統

維多利亞解釋,她之所以認為澤倫斯基是傀儡總統還有一個原因,「很多烏克蘭人都懷疑選舉過程並不乾淨透明」,不過在場的嘉賓卻反駁,儘管這屆政府確實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或是司法存在缺陷,甚至記者被暗殺的事也曾真實發生過,但不能因此就認為烏克蘭並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

從本次採訪看來,雖然目前國際的主流聲量普遍都力挺烏克蘭,並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不過烏國境內確實存在的問題卻不斷被忽略,烏克蘭新納粹右翼民兵團體「亞速營」(Azov Battalion)也正快速崛起,因此普丁曾在開戰時表示,俄國本次開戰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03/2200318.ht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