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鼓舞人心的繡球花

 

早春的天氣乍暖還寒,有時候氣溫和暖,有時候又異常寒冷,害得地上的花花草草不知如何是好?是要發芽生長還是要繼續沉睡多一會兒?

和暖的天氣下,叮噹發現生長在後院的繡球花(Hydrangea)漸漸起了變化,枯枝的頂端長出了很多新芽。點點綠芽象徵著春臨大地,生機處處。晨光下,繡球花的綠芽竟散發著璀璨閃爍的光芒,異常美麗。如斯良辰美景,怎叫人不陶醉呢?

晨光下,繡球花的綠芽散發著璀璨閃爍的光芒
翠綠的新芽
枯枝的頂端長出了很多新芽

怎料,大地又來了幾個低溫的冷夜,結果凍壞了繡球花的新芽。綠芽失去了翠綠的色彩,換來是一個又一個燒焦了的葉芽。叮噹看了,心裡一疼。想要等天氣持續暖和下去,繡球花才會再次長出新的綠芽。

大地無情,花草只好忍耐一下。生命也是如此吧?!人不停在經歷起起跌跌,成功的時候,當然快樂無比,志氣高昂。可是失敗來了,人是否只會高聲哭說「時不與我」,然後怨天尤人來逃避倒下的痛苦?還是沉著應戰,等候適當時機,再次勇創高峰?

或許觀看繡球花的生長會帶給我們一點點鼓舞,是吧?!

繡球花的枝子再次長出新葉,不過頂端的葉芽卻是凍焦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