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琴音如人,溫柔堅定: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零二二日遇刺身亡。消息傳來,叫人震驚不已,難過之情悠然而生。一代偉人,如此殞落,怎不教人惋惜!謹向安倍先生的家人獻上最深切的哀悼,祝願他們早日走出傷痛。

網上流傳安倍先生於二零二一年悼念東瀛「3.11大地震」十週年活動中,他親自以鋼琴彈奏歌曲勉勵災民走出傷痛。聞得安倍先生六十年來沒有觸碰鋼琴,但卻用心苦練了一首曲目「花正在開」來響應活動。由於疫情關係,活動以錄像進行,故他只在室內演奏歌曲。

安倍先生彈奏「花正在開」

琴音如人,溫柔堅定,歌曲聽起來雖然有點傷感但卻載滿希望,唯願在這混亂不堪的世代,安倍先生演奏的「花正在開」會帶給我們無限的鼓舞與盼望!


安倍晉三小資料:

安倍晉三(Shinzo Abe),1954921日-202278日,享年67歲。他是已故日本自由民主黨政治人物,曾任內閣總理大臣(又稱首相:第909698任)、內閣官房長官、自由民主黨總裁(第2125任)、自由民主黨幹事長等職務。此外,自1993年至2022年安倍連續當選10屆眾議院議員,他在自民黨內屬於清和政策研究會(安倍派),並出任派閥會長。安倍晉三是日本歷史上,立憲以來在任時間最長的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祖父是國會議員,父親則是大臣。母系家族中曾出了岸信介(Nobusuke Kishi)和佐藤榮作(Sato Eisak)兩位首相,因此有「一家三宰相」、「一門三首相」的美稱。安倍晉三於1982年初進入政壇,從1993年起獲選為山口縣的日本國會眾議員,曾先後出任自由民主黨幹事長及內閣官房長官, 2006年至2007年期間接棒小泉純一郎(Koizumi)擔任內閣總理大臣,僅擔任一年左右便以罹患潰瘍性結腸炎須調養恢復為由而辭職。

20129月,安倍晉三再度當選為日本自民黨總裁,成為自民黨成立以來首位再度重任總裁的黨魁,並在同年舉行的眾議院選舉中領導自民黨重新贏得執政權,使28歲才從政的安倍成為平成時代唯一兩度拜相的內閣總理大臣。 2020828日,因痼疾潰瘍性結腸炎復發,安倍宣佈等待自由民主黨總裁的補選結果出爐,即辭去首相一職。916日,安倍晉三度卸任首相職務,專心養病,由菅義偉(Yoshihide Suga)接任首相。

202278日上午1130分,安倍晉三於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為即將到來的參議員選舉進行助選演講時,頸部及胸部遭到2發子彈槍擊打中心臟。安倍隨即被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警方當場以殺人未遂罪名制服並逮捕41歲的犯人山上徹也(Toruya Yamagami),並沒收其犯案用的土製手槍,該手槍以黑色膠帶纏繞偽裝成有腳架的相機。刺客山上徹曾為海上自衛隊前隊員,於2005年離職。

刺客以黑色膠帶纏繞偽裝土製手槍為有腳架的相機

同日,下午503分,安倍晉三經數小時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死因是槍傷波及心臟,失血過多,輸血無效,導致心肺功能停止。安倍晉三遇刺消息隨即震撼全球,世界各國政府和民眾均表示哀悼。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