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賤物鬥窮人

 

話說叮噹自小便似一個婆仔,喜歡收集不同的東西,可用的,不能用的都會不知不覺地被留下來。

近日,叮噹在一個收藏布藝用品的舊盒子裡找到幾套舊的縫紉按釦(sew snap fasteners)。按釦年份久遠,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產地,相信已經收藏在盒內超過三十年以上,算是古董吧?!

本來嘛,這些平平無奇的工藝用品,沒有什麼好說, 只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縫紉按釦經歷了歲月洗禮以後,竟起了不同的變化,情之所致,逐分享一下。

叮噹先試著不帶任何批判眼光去檢視這幾套舊的縫紉按釦,可惜產品的外觀已清清楚楚地說明了它們的優勝劣敗,也不用多加辯解了。產地來自中國的縫紉按釦質量變化最大,可能是製造按釦的金屬含有容易氧化的物質,故此全套縫紉按釦已經氧化,不能再使用。其餘兩套縫紉按釦分別來自美國和德國,品質良好,按釦依然保持原狀,可以繼續使用。

 
中國製造的縫紉按釦完全氧化,不能再使用 
 
美國和德國製造的縫紉按釦依然保持原狀,品質良好,可以繼續使用

這一個簡單的產品比較,令叮噹想起了現代人作為一位精明的消費者,除了追求價廉物美之外,還要講求貨品的質量保證,否則平貨量差的用品,最後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而需報癈。消費者不單要處理癈置貨品,更要再花金錢去添置新的,一來一回,除了不合乎環保精神之外,無形中花費了雙倍金錢去購買相同的產品。

事實上,上世紀兩場世界大戰發生以後,百廢待興,各國積極投入生產,經濟迅速發展。全球暗黑集團的壞人眼見花旗是戰後經濟復甦和發展最快的國家,於是看準機會將各國發行的貨幣從黃金支持本位變作美元支持本位,好方便他們利用中央銀行來操控全球經濟。結果,花旗總統偉卓尼克遜(Richard Nixon)在七零年代成功將各地貨幣從金本位轉作美元本位。從此以後,各國貨幣建築在美元本位,一個沒有任何支持和承托的美麗泡沫!

與此同時,全球經濟亦起了重大變化,通貨膨脹和貨幣貶值悄悄地揭開了序幕,不過因著戰後各國經濟起飛,世人賺錢多了,抵消了因面對貨幣貶值和物價飛漲的損失。可惜,美元始終有別於黃金,因此紙包不住火,全球再度陷入經濟困境,人們生活因貨幣嚴重貶值和物價騰飛而變得越來越差。

人民缺錢,生活苦不堪言。窮困交迫下,不少國家無力償還中央銀行的借貸,於是一張名為「信用卡(credit card)」的東西出現了。就這樣,暗黑集團讓更多的世人「先洗(用)未來錢」,欠債的數目比從前更多、更廣。世界人民雖然擁有越來越多的信用卡,但貨幣貶值和物價高漲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於是連利息也沒有能力償還的人也越來越多,全球經濟又再次到達臨界點。

信用卡不能緩解貨幣貶值和物價高漲的惡夢

暗黑集團又展開新一輪計劃,先是提倡「全球一體化(globalization)」去耗盡第三世界的資源,目的就是要阻止窮困國家因無力償還欠債而導致全球經濟大爆破的惡果。後是一個又一個環保宣傳,什麼「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和「綠色計劃(green deal)」等等,一浪接一浪都是相同的遊戲操作模式,旨在要繼續操控全球人類欠債下去,不可以因為破產而逃出暗黑集團的奴隸制度。

一浪接一浪的環保宣傳都是旨在要操控全球人類繼續欠債下去

試以今天手上十元的幣値與半世紀前的十元幣値比較,不已經是天和地的差別嗎?當然導致貨幣貶值還有很多原因,但人為的因素最叫人咎病。

全球長期處於貨幣貶值和物價高漲下,生產商不再講求質量保證,只求大量生產平價物品來吸引消費者。久而久之,質量差的貨品大量充斥市場,沒有其他選擇下,消費者也慢慢地接受選購平價貨品,畢竟人們口袋裡的錢早已大幅貶值,高質量的貴價貨品越來越少人可以負擔。

如今一場沒完沒了的人為瘟疫正無休止地把全球經濟發展拖進一個深淵。貨幣貶值和物價飛漲下,世人的生活將會雪上加霜,越來越艱難。看來「賤物鬥窮人」,這一種惡性循環的消費行為模式,你和我都可能逃不過?!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