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眉月


人們看見月缺,總會感覺點點哀愁,是吧!因為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夏末初秋的一個黃昏,天色雖然暗淡,但天邊卻掛上了一彎新月。彎彎月兒像極了一個含羞少女,默默的瞅著愛人,嫵媚而嬌柔,多麽討人歡喜,多麽惹人憐愛。

 
 
天邊掛上了一彎新月

彎彎新月沒有滿月的圓和大,可是看起來非常明亮,予人和諧與寧靜。人們常以彎月比作眉毛,故新月又被稱為眉月,此外還有別稱為牙月等等。無論如何,這一個新月靜靜地躺在天邊,沒有滿月的光亮,但又散發着叫人迷戀的萬丈光芒。

 
 

西藏流亡政治領袖達賴喇嘛說「這個世界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修復、說故事和懂愛的人。」或許看得懂月半彎的人,亦是最懂愛的人。這一個人是你嗎?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