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花蝴蝶


昆蟲界別中最討人歡喜的昆蟲,莫過是翅膀上長有非常美麗圖案的蝴蝶。蝴蝶身披美麗的彩衣,故又得名為「花蝴蝶」。顧名思義,蝴蝶就像花兒一般色彩繽紛,引人注目。

這一天,陽光普照。叮噹瞥見一隻披著艷麗彩衣的大蝴蝶竟然停留在陽台的桌子上休息。期間,大蝴蝶的翅膀又開又合,煞是好看!

眾所皆知,蝴蝶是非常敏銳的昆蟲,倘觀賞者動作太大,牠們便會受驚,瞬間拍翼遠去。叮噹為了觀賞大蝴蝶,只好小心翼翼地走到陽台上,心想看一下蝴蝶就好了。怎料這一隻藍色彩蝶毫不害羞,非常合作地讓叮噹近距離拍下牠的美麗姿容。

「紅斑紫蝴蝶(Red-Spotted Purple Butterfly)」
 
披著艷麗彩衣的大蝴蝶

「花蝴蝶」果然名不虛傳,彩衣翩翩,散發着艷麗光芒,叫人迷戀不已。叮噹在網上細心搜尋了一會,原來這一隻只出現在北美東岸地區的藍色彩蝶名為「紅斑紫蝴蝶(Red-Spotted Purple Butterfly)」。「紅斑紫蝴蝶」又與「深藍黑燕尾蝶(Dark blue and black swallowtails Butterfly)」非常相似,不過細心觀看又會發現兩者很不相同。

「深藍黑燕尾蝴蝶(Dark blue and black swallowtails Butterfly)」 
左圖「紅斑紫蝴蝶」又與右圖「深藍黑燕尾蝴蝶」非常相似

叮噹和大熊不是什麼富有人家,日常與我們為伴的都不過是花鳥蟲魚的生活,可是在大自然的圍抱下,生活變得異常滿足。叮噹想到這裡,她忽然明白了「心中富有」是什麼意思?那就是一個讓歡笑逗留和珍惜所有的富足人生吧!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