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筆觸


承蒙一位花旗朋友的錯愛,叮噹被邀請為她完成一個速寫「舊居」創作。叮噹自知繪畫造詣不精,原想婉拒了事,但見朋友誠意拳拳,要求又不苛刻,故叮噹只好膽粗粗接下這一份美術差事。

事緣友人從小到現在,分別居住在不同州郡的房子。因著從前在「舊居」生活的點點滴滴一直為她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於是萌起一個想法,希望通過簡單的線條將「舊居」面貌呈現在紙上,然後裝裱起來,掛在牆上欣賞。

老實話,朋友跟叮噹提及她的「舊居」繪畫計劃多時,不過叮噹認為自己的三腳貓功夫不能登大雅之堂,故沒作什麼反應。直至去年到訪友人在南部的家,她又再邀請叮噹主理這一個繪畫計劃。最後,叮噹接下工程,試一試可否替朋友圓夢?

簡單地說,速寫是一種簡化形式的繪畫,也是最直接描繪生活的方式,所以速寫最能體現畫家對事物的剎那感受,也就是對美的快速演釋。雖然速寫看似是藝術家的感性表現,但並非只是神來之筆,因為速寫除了要求線條明朗、簡單概括之外,又講求結構、形體和比例正確到位,這些技巧都是通過不斷練習才能運用自如。

自問疏於練習的叮噹,再提筆速寫將會是一項挑戰,況且繪畫建築物,要求線條簡潔和比例正確,她能否完成任務呢?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操練,合共八幅「舊居」速寫作品終於大功告成,可以交貨了。本來朋友一直請叮噹為是次繪畫計劃定一個價目作為酬金,不過她實在難於為作品定價,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知名藝術家,怎好意思要人家金錢?最後,叮噹寄回作品,說要當作一份心意送給朋友,請她笑納好了。

 
 
 
 
 
 
 
 
叮噹為花旗朋友完成的八幅速寫「舊居」創作(請別見笑,作品勉勉強強可以見人)

花旗朋友收到作品,欣喜不已,更感動得流下淚來,說八幅「舊居」速寫作品勾起很多美好回憶。友人也真太好了,竟然寄上相當可觀的酬金送予叮噹,讓她感覺原來藝術有價,亦特別感謝友人對自己作品的認同。

酬金固然是意外的收獲,但更重要的是,別人喜歡叮噹的作品,還有什麼比這更有意思呢?因為人間已經留下了叮噹的筆觸!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𝐇𝐢, 𝐃𝐢𝐧𝐠 𝐃𝐨𝐧𝐠^^ 𝐍𝐢𝐜𝐞 𝐭𝐨 𝐡𝐚𝐯𝐞 𝐜𝐨𝐦𝐞 𝐚𝐜𝐫𝐨𝐬𝐬 𝐲𝐨𝐮𝐫 𝐛𝐥𝐨𝐠 ❣️
    𝐈 𝐡𝐚𝐯𝐞 𝐧𝐨 𝐭𝐚𝐥𝐞𝐧𝐭 𝐚𝐭 𝐚𝐥𝐥 𝐢𝐧 𝐝𝐫𝐚𝐰𝐢𝐧𝐠, 𝐛𝐮𝐭 𝐈 𝐥𝐨𝐯𝐞 𝐲𝐨𝐮𝐫 𝐩𝐫𝐞𝐬𝐞𝐧𝐭𝐚𝐭𝐢𝐨𝐧 ---💕‿💕
    𝕋𝕙𝕒𝕟𝕜 𝕪𝕠𝕦 𝕗𝕠𝕣 𝕤𝕙𝕒𝕣𝕚𝕟𝕘 👍 🙏

    🐰 By the way, I wish to share with you the below song :
    郁可唯 - 筆觸 https://youtu.be/SGpzex2NjZQ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harming eagle, How are you? Thank you so much for taking the time to stop by and read my blog. I really appreciate it. I am not talented in drawing, too.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ong with me, I didn't know that there is a song name 筆觸, interesting. Anyway, you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