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性格不合

 

一直以來,很多人的分手原因都只有四個字,性格不合!

性格不合,這一個分手理由,本身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謊言。因為兩性關係裡沒有什麼性格合與不合,有的只是愛和不愛。當然人們能舉出很多因性格不合而分手的例子,但亦有很多例子說明兩人雖然性格不同,卻因為有愛而相互尊重,彼此包容和接納,最終更跨越了性格不合而走在一起。由此看來,性格不合只不過是人們借來分手的一個藉口吧了?!  

儘管如此,現實生活中的悲歡離合,尤以婚姻破裂為例,更多的人愛利用性格不合作為逃避和結束關係的理由。無他的,地上沒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人,順理成章,性格不合便成了相處上的必然結果。

誠然談戀愛的人除了自私地要求對方忠誠、關愛和敬重自己之外,更要無私地為對方作出犧牲、體諒和付出,甚或作出適當的妥協來迴避衝突。畢竟愛情是得來不易的禮物,男和女也不想丟掉,更不想失去一份珍貴的感情。

可惜現今不少戀人錯讀愛情,誤以為愛上了,便急不及待一起生活來確保愛情可以延續下去。固然同居生活又或走進婚姻的殿堂都是成年人的決定,外人不明底蘊,本不應多加意見。不過,很多失敗的戀愛和婚姻個案,不約而同地以性格不合來終結關係就不得不叫人憂慮了。

 

很多時候,年輕人還不完全了解愛情,便步進同居或婚姻的生活。一段沒有基礎的愛情除了得到「預支未來」的快樂之外,餘下的全是為了日常生活瑣事而糾結。小的是經常吵鬧,影響生活的和諧,大的可能訴諸性格不合,最終悲劇收場。然而這些行為表現都是不成熟關係中可預見的結局。

事實上,男和女沒有做好對愛情建立信任和信心的準備,二人的關係好比將屋子建在沙堆上,一點保障也沒有。如此看來,同居或婚姻都不是愛情的保險箱。相反,愛情才是一起生活的最重要保障,只有雙方確定對愛情有信心,又對愛情建立信任的話,那麼恩愛一生,矢志不渝也不是什麼天方夜譚的事。

是的,愛情是一門精確的科學,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請不要再作繭自縛,繼續以性格不合來逃避不愛的事實,又或以此來欺騙自己。因為愛情無法証明,只能用心感受,正如婚姻無法保障,只得用心經營一樣。

或許失去一段戀情,人會覺得寂寞,但有時候不得不如此,因為一個人寂寞比兩個人痛苦好得多。自己用心陪伴自己總比找一個人來傷害自己更好,是嗎?愛情既已退色,就讓它走吧!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