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做自己

 

説來也真見笑,叮噹不過是一介女流,一個不折不扣的家庭主婦,然而卻常常大膽學着人家去評論世情政事,回想起來,她也真捏一把汗,可幸讀者沒有嫌棄,還花時間前來閱讀,這都是叮噹的福氣,能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她毫無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自家鄉發生革命之後,花旗傀儡政權又以卑劣手法竊取總統一職,然後全球被人為疫情所害,大家分身乏力,只能專注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其他的再也無能為力。

幾年間,叮噹眼見地上惡人罪行昭彰,人神共憤,法理不容,她作為一個蟻民,如同活在熱鍋上,彷彿掉進深淵似的,一下子失去了追尋美好生活的願景。很長的時間,叮噹再沒有心思去分享政情,取而代之,都是轉載别人的文字來排解心中鬱悶就算了。

當然,叮噹從來不是甚麼政事分析專家,充其量只是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美其名說是自己的興趣,但更多時候可能是一個衝動,想發洩一下不平則鳴的情緒而已。故此,叮噹可以為了一個她感到有興趣的話題而廢寢忘餐,不停地寫,不停地修正,直至自己滿意為止,至少是叮噹對自己出品的最低要求,不過文章寫得好與不好,還得有賴讀者去評價。

幸好,叮噹經營這一個文字平台不是為了謀生,否則可能要多寫一些取悅讀者的題材來增加瀏覽量,又或要開闢廣告來增加收入來源。叮噹無意批評別人的營運手法,只是她更深的體驗是一旦將興趣變成工作一部分,熱情便會慢慢變質,所以叮噹只想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其他的不去多想。

目前為止,叮噹不因什麼政治壓力而停了寫政論文章,她捨棄不寫的唯一原因,是當今地上發生的事情既沒趣又沒有意義,與其評論這些荒謬絕倫的事,倒不如寫她感到興趣的人和事好了。儘管現實生活中,人不一定能如願地作出個人選擇,但在叮噹的文字天地裡,她總可以忠於自己,做自己喜歡的選擇,寫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是吧?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