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星月相依與日光迷宮


星象看似深不可測,亦常常被人扭曲,淪為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致令世人對觀測天象產生了很多的誤解。雖然如此,人們仍然對星空響往不已。

隨著科技一日千里,時至今天,人兒對天際不再存有糊塗印象。在眾多優秀天文學家不停鑽研下,人類終能穿梳星際,登上月球,並且揭開了宇宙的神秘面紗。誠然不是人人可以明白那些深奧的天文知識,可是夜觀星空卻是人人皆可掌握的事情。

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大熊到戶外一走,途中看見夜空掛上一牙彎月,恰巧與金星(Venus)遙遙相依,蔚為奇觀,他旋即回家叫喚妻子,一起到戸外欣賞這一個美麗的星象。可惜天氣太冷了,夫婦二人逗留了一會,便得回家保暖去了。

彎月與金星遙遙相對
 
美麗奇特的星象

翌日,晨光熹微,陽光穿越了冬日的小樹林,煞是好看。萬千交疊在一起的枝幹在晨光照耀下,成了一幅錯綜複雜的有趣圖案。倘小樹林是一個迷宮的話,想沒有人能輕易穿梳其中,找到終點,是罷?!

日光下的樹林迷宮

是日光迷宮又或是星月相依,兩者同是造物主的奇妙創造。無論如何,叮噹相信同一星空下,明媚的陽光和奇妙的星象,都是天父送給世人美好禮物,是不是?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