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二月十八日,花旗國務院高調宣佈將五家大陸中央級官方媒體駐美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並視這些媒體為大陸政府的一部分。外界視國務院的宣佈為華府反擊大陸官媒長期在花旗進行監控和滲透的政策,亦被解讀為兩國關係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

花旗國務院

翌日,大陸外交部突然宣佈即日(二月十九日)吊銷三名駐北京的花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的記者證,並限定他們五天內離境。驅逐駐京記者事件讓外界擔心大陸收緊外國媒體的壓力正不斷上升。

外交部發言人宣佈三名記者驅逐令
華爾街日報

外交部發言人在宣佈這一項驅逐令時解釋,聲稱《華爾街日報》於二月三日刊發了花旗巴德學院(Bard college)教授沃爾特·米德(Walter Mead)的評論文章,以〈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來形容大陸疫情是不恰當,這一種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標題,引起大陸人民的極大憤慨。

發言人更就事件作出多次表態,要求《華爾街日報》公開道歉並查處相關負責人,不過《華爾街日報》沒有對事件作出任何行動。此外,事件中頗具爭議的是三名被逐記者竟與這篇發表文章並無直接關係。 

華爾街日報在網上發表一名學者以〈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為題的評論文章

先別討論學者以「亞洲病夫」來形容大陸疫情恰當與否,但就全球疫情而言,大陸的情況最為嚴重,成了「亞洲病夫」也是當之無愧。正如花旗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針對記者驅逐令而發表了譴責聲明,他說道「一個成熟、負責任的國家會明白自由的媒體既在報道事實也在發表意見。故此,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論,而不是限制言論。」

花旗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

可惜對於獨裁者而言,限制言論自由就是控制人民的手段。他們怎能不借題發揮,製造有利自己的空間來打壓敵人呢?驅逐三名駐京記者事件除了借民族主義來曉以大義之外,更以此來報復華府大力打擊官媒在花旗進行滲透工作的舉動。

不過,華府對此也不示弱,國務院於三月二日,再進一步宣佈對五家大陸官方媒體實施在美僱員數量限制,要求他們將大陸籍僱員的人數從原有的160人減少至100人,這個數量限制將於三月十三日生效,此舉明顯是對中共驅逐三名記者的行為作出反擊。

這五家「黨媒」分別是新華通訊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 及《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這些裝作民間組織的媒體機構全是大陸設在海外宣傳共產黨的機器,他們的負責人都是由共產黨直接任命,並且根據大陸政府的指令,要在花旗進行大量歪曲事實的欺騙性宣傳。 

事實上,我們從大陸政府的官方文件不難看到這些機構直接聽命共產黨的中央宣傳部和國務院新聞辦,這兩個國家機關實質上是一個班子兩個名堂。還有《人民日報》和《新華通訊社》等等更是政府序列的正部級單位,因此所有設在海外的媒體全部隸屬大陸政府已是不爭的事實,是名副其實的對外宣傳和滲透工具。 

如今花旗推出措施減少五家大陸官媒在美僱員數量,一則是針對中共濫用國家財政控制媒體在花旗任意進行失實報道,借媒體長期宣傳,維護及美化中共領導人作惡多端的行為。二則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正面還擊中共為虎作倀的滲透行為,並給習近平高度控制的「黨媒」來一個制裁。

民眾高舉不歡迎新華社(審查機構)的示威標語

只可惜被制裁的人數太少了,他們理應全數移除又或將此等大陸官方媒體連根拔起,全體驅逐離開花旗國土,因為不能為人民報道事實真相的偽媒體,一個也嫌多。無論如何,大陸與花旗的冷戰已不動聲色地開展了,下一回合將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且靜觀其變好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