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花旗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2020

 

十月七日晚上九時(東岸時間)花旗舉行了大選前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現任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猶他州(Utah)鹽湖城(Salt Lake City)猶他大學內進行了辯論。

九十分鐘的辯論,雙方就疫情應對、中國問題、花旗經濟、外交問題、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種族歧視、移交權力、候選人健康問題和黨派爭論作出辯論。資深記者,《今日花旗(USA Today)》華盛頓分社社長蘇珊·佩奇(Susan Page)主持了這一場副總統辯論會。

主持人是資深記者蘇珊·佩奇

賀錦麗先就疫病大流行攻擊彭斯,說死去21萬花旗人是現屆政府抗疫不力所致,強調總統候選人拜登有更好的計劃,例如增加檢測和研發疫苗等。彭斯回應疫情早期,總統特朗普叫停了所有來自大陸的遊客入境,拯救了成千上萬花旗人的生命。

彭斯更表示年底前聯邦政府將會推出疫苗,保障國民生命。不過賀錦麗大言不慚地說「醫生告訴我們注射疫苗,我絕對是第一位接受疫苗。但如果是特朗普告訴我們,我不會接受疫苗。」彭斯批評她在玩弄政治,破壞國民對疫苗的信心。

賀錦麗又形容特朗普政府輸掉了貿易戰,致令美中關係跌至低點。彭斯反駁說「輸了貿易戰?拜登當政時,連打也沒有打過。他把花旗人的工作送給了中共國,很多行業因此倒閉,而特朗普總統則為花旗人奪回幾百萬個就業職位。」彭斯更直指拜登過去只會為中共打氣,是「中共國的啦啦隊隊長」。

彭斯重申中共是病毒大流行的始作俑者。世衛組織雖受中共操控,但特朗普總統早在一月底就禁止大陸遊客入境,拜登卻高調地說這是仇外和過激的反應,他更為大陸人吶喊抱不平。不過兩人都沒有正面回答主持人的提問,花旗視中共國的外交政策是敵人還是夥伴?

針對刺激花旗經濟發展,彭斯批評賀錦麗是「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的支持者,她與拜登多次公開表示要廢除化石燃料和反對水力壓裂技術(Hydraulic fracturing)開採石油。彭斯更形容因著面對病毒大流行,全國經濟受挫,拜登竟要增加賦稅。民主黨素來主張大量監管企業措施,再加上禁止水力壓裂技術和廢除使用化石燃料,這將會壓垮能源業,造成國家經濟不斷下滑。

 

賀錦麗則辯稱特朗普以有錢人來衡量經濟,拜登就任第一天,他將廢除減稅政策,並把稅收投資在國民身上,她又補充拜登不會對一年總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家庭加稅。但彭斯卻表示現行特朗普的減稅政策,以四口之家為例,平均節省了2000美元的稅款。倘取消了減稅政策,不就是等同增加稅款?賀錦麗無法回應。

外交問題上,賀錦麗強調外交像交朋友一樣,是關係的培養和信守承諾,但特朗普背叛了花旗的盟友,擁抱了世界專制政權-俄羅斯。彭斯解說特朗普在外交上兌現承諾,他把花旗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Jerusalem)。拜登也承諾過,但沒有做到。特朗普還實現了讓北約(NATO)支付更多駐軍費用,並加強與印太國家合作。此外亦擊潰了「ISIS恐怖組織」,並將其頭目巴格達迪(Baghdadi)殺死。

賀錦麗繼續攻擊特朗普不尊重軍人,在擊殺伊朗(Iran)將軍蘇萊曼尼(Soleiman)後,美軍於伊拉克(Iraq)受到攻擊,傷害嚴重,但特朗普只說他們受傷是頭痛而已。彭斯回應自己曾在海軍陸戰隊(Marines)服役,他說現正在軍中服役的人均認為特朗普很尊敬他們。擊殺蘇萊曼尼是因為他曾殺死數百個花旗軍人,不過拜登卻反對殺死蘇萊曼尼,而他任職副總統期間,亦曾反對殺死拉登(Laden)。

在富爭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問題上,賀錦麗認為不應該在大選前匆忙補選大法官,並說應在大選後才任命大法官。由於被特朗普新任命的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是一個保守派大法官,有可能反對墮胎政策,故賀錦麗強調女性對自己身體應該有選擇的權利。彭斯明確地說,特朗普總統和他均支持生命權,認為不應該用納稅人的錢去支持墮胎。 

特朗普新任命的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

他反問賀錦麗,倘民主黨執政,他們會否破壞規則,強行耍行政手段來增加大法官的人數,為了保障民主黨的利益而破壞花旗憲法和打擊三權分立。彭斯不斷追問要求賀錦麗回應,因為這是花旗人需要民主黨回答的問題,但賀錦麗迴避了問題。

賀錦麗在回應種族歧視問題上,她認為被害家屬希望得到正義伸張。花旗人要消除種族歧視,不應再受到制服人士(警察)虐待和殺害。彭斯回應無辜的人失掉生命,叫人心碎,但他相信花旗的法律系統,正義會得到伸張,並清楚說明花旗沒有制度上歧視。賀錦麗又指責特朗普是種族歧視者,稱呼非法入境的墨西哥人是強姦犯和犯罪者,又限制穆斯林入境,反對穆斯林和反對猶太教。彭斯說「你知道花旗人為什麼厭惡主流媒體嗎?就是這樣,像你一樣斷章取義。實際上,特朗普總統多次譴責3K黨和新納粹主義,他的孫子就是猶太人。這些指責全不是事實。」

主持人佩奇又向兩位副總統候選人發問「如何應對敗選?是否會確保和平移交權力?」賀錦麗回答她和拜登已經建立了一個廣泛的支持者同盟,她借機指責特朗普稱試圖在上週的總統辯論會中打壓選民手中的選票。彭斯則表示特朗普和他會贏得這一場選舉。他列舉了特朗普政府的政績,如重建軍隊、減稅和捍衛公正貿易等等。彭斯指責拜登在47年從政生涯中一事無成,非常糟糕。

彭斯聲稱民主黨在過去三年半時間只忙著顛覆2016年的選舉結果,監聽選舉團隊、「通俄門」、「烏克蘭通話」、彈劾總統和阻撓特朗普各項施政,因此國民最要防範的是民主黨不斷耍花樣來改變規則,借此鞏固自己的勢力。

關於候選人健康問題,主持人詢問候選人是否應該公佈自己的健康記錄。賀錦麗支持健康和稅收記錄的透明性,借此指責特朗普一年只交稅750美元。彭斯指出特朗普總統是一位商人,他交了數千萬美元的稅收,亦創造了數以萬計的花旗就業機會。彭斯再說特朗普在染疫過程中完全公開透明,相反,賀錦麗卻迴避了拜登從未公開他的健康情況。

最後主持人以一名猶他州中學生的提問結束辯論會。問題是「如果領導人不能和平相處,那我們作為公民如何和平相處?」彭斯肯定了這是一個絕佳的問題。他說自己從小就關注時事新聞。作為一個花旗人,他相信自由、公平的言論交談環境,但現在不能肯定看到的媒體報導是真實,這些報導亦不能代表所有花旗人的意見。

彭斯以最高法院大法官之間的友誼為例來解釋相處之道,他說剛去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和另一位保守派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雖然在判決上意見不同,並且經常發生激烈辯論,可是私下他們兩家彼此是好朋友,在需要時更互相照顧,這一個例子常被人們視為佳話。賀錦麗迴避了問題,她選擇再次宣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並說拜登的痛苦經歷會激勵所有人,他有辦法融合不同的意見。

 
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和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

叮噹在觀看這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過程中她多番向丈夫表示這一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給人一種非常「討厭」的感覺。她如同一名蛇蠍美人,容貌雖然娟好,可是那虛假的笑容及其身體語言均散發著令人極其不安的負能量,叫人不寒而慄。話雖政客如希拉莉·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名聲不好,但她從未給叮噹一種心腸歹毒的感受,賀錦麗卻令人害怕。

無獨有偶,辯論會完結以後,叮噹觀看幾個花旗和海外的評論,不少時事評論員對賀錦麗在辯論會中的表現評價,竟與叮噹不謀而合,大多訴諸她給人厭惡的觀感。無怪乎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中,她因得不到民眾支持而被迫退選。

事實上,叮噹也不明白拜登為什麼會與她搭檔一同參與總統競選,不過賀錦麗的背境和言行表現,在拉隴女性或男性選民的支持,完全失敗,不合格。當然主流左翼媒體一面倒地為賀錦麗失色表現讚好,指責彭斯插話是歧視女性,歧視有色人種來為她護航。

不過,人們的眼睛是雪亮。賀錦麗的壞女子表現正好與謙謙君子的彭斯成了強烈的對比。彭斯的穩重,展現了「君子和而不同」的氣度,不僅為他贏得很大的掌聲,還有他清晰地為特朗普施政說項,亦為廣大選民提供了一個參考,好讓國民能作出明智的選擇!




God Bless America  天父佑花旗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