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秋之迷霧


清晨時分,叮噹瞥見家外濃霧深鎖,夢幻迷離,尤如一個天馬行空的美麗仙境。趁著迷霧正濃,叮噹急急催促丈夫與她一起往小樹林散步去。

夢幻迷離的小樹林

 

誠然四季皆有霧的出現,不過秋霧特別惹人鍾愛。夫婦兩人一起走進霧色迷濛的小樹林,只見林内大樹被白霧環抱,一種尋幽探勝的情懷悠然而生。在這一個朦朧世界,眼前的秋葉活像一位美人醉酒,兩頰泛紅,異常美麗。

    

秋葉活像一位美人醉酒

霧色下,樹林的枯葉構成了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圖畫。叮噹踏著濃霧,活像一個會施魔法的仙子在大氣中騰雲駕霧。人兒遊走在如此佳美的霧色中,怎能不迷醉?霧是一種奇妙的天氣現象,它既不像雨點又急又重,也不像白雪輕軟且柔,雖然如此,霧色卻帶著一種引人入勝,叫人著迷的神秘美態。的而且確,別有洞天的霧色,叫人戀戀不捨,但霧能模糊視野,導人迷失,容易走錯方向。  

 
 
 
 
 
霧色引人入勝,叫人著迷

無獨有偶,當下花旗從大選而來的困局與置身迷霧沒有兩樣,眼前景況教人進退兩難,迷惘無助,氣餒不已。不過陽光一來,迷霧終必悄然消散,因為真理從不因濃霧掩蓋而消失,光明更是握在堅持公義的一方。

霧是生命的過客而已。一旦光明來了,迷濛便要退去。大家且同心忍耐等候濃霧消散,然後朝著陽光走去。青山綠水,美麗的景色指日可待!

 

霧的小資料: 

霧是一種常見的天氣現象,泛指在接近地球表面的大氣中懸浮的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水汽凝結物。霧能影響能見度,對交通影響很大。

霧的本質是水汽凝結物。因此,只要空氣溫度達到露點溫度或接近露點時,空氣裡的水蒸氣便會凝結生成霧。

根據凝結的成因不同,霧亦有不同的類型。例如當氣溫高於冰點時,水汽凝結成液滴,氣溫低於冰點時,水汽直接凝結為固態的冰晶,便會產生冰霧。

此外霧的形成亦受氣溫和濕度所影響。當空氣中的水汽大量增加,地上氣溫高至露點,便會產生蒸汽霧和鋒面霧。但當氣溫下降至低於露點,便會產生平流霧和輻射霧。

霧和雲的成因相近,不同的地方是雲形成於大氣的高層,而霧則接近地表。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