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黃葉秋林


深秋已臨,日照時間越來越短。季節轉移,氣温不再暖和,人們出外都要添加衣裳。家外的林木抵受不了寒冷刺骨的北風,急急換上秋裝,紅的、黃的葉子掛滿枝頭,非常好看。

這一天,陽光普照,天氣不算很冷,叮噹和大熊走進小樹林散步。我們沿著小徑走路,彷彿進入一個時裝表演館,大樹就是一群花枝招展的模特兒,為遊人穿上美麗的秋裝,叫人目不暇給。叮噹抬頭看見藍天、白雲和掛滿黃葉的大樹,如此絕美的秋景,她怎能不驚讚秋天真美啊!

 
   
 
花枝招展的大樹 
 
抬頭看見掛滿黃葉的大樹
 
林內的小溪
 
木橋

路上,叮噹看見一株大樹剛被園林工人砍下,悲涼地躺在地上。大樹直徑相當大,想它在林内生活已久,今回被工人砍下來,準因其生長有問題,恐有倒下的危險。大樹被砍掉固然可惜,但念及不健康的樹木有危害行人的風險,園林工人不得不忍心將之移除。

 
 
大樹剛被園林工人砍下
 

同樣在人世間一些會危害人類生活的人和事,在無可選擇下,我們也要狠下心腸清除乾淨,因為對惡人壞事存惻隱之心將能造成無法修補,遺害人間的惡果。正如園林工人狠心砍掉這一株大樹一樣,都是為了保障每一個走在小樹林的遊人生命,是嗎?

 
  
秋季小樹林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