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鳥兒享受日光浴

 

環觀動物世界,非常有趣。人類作為旁觀者,可以明白的,實在少之又少。人偶然看見動物的有趣行為,除了會心微笑之外,更會感謝造物主的創造奇偉。

這一天,陽光普照,鳥兒如常到訪窗外的餵飼器。一隻卡羅來納鷦鷯(Carolina wren)竟安坐於餵飼器上,展開翅膀,悠然自得地享受日光浴。事實上,叮噹曾看見有鳥兒在日光下,停在圍栅上展開翅膀休息,不過卻從沒有看見有小鳥擁著食物,展開其翅膀在曬太陽,情況異常奇特。

卡羅來納鷦鷯(Carolina wren)在享受日光浴

不過更有趣的是,這一隻卡羅來納鷦鷯離開以後,竟又來了另一隻簇絨山雀(Tufted titmouse)。牠同樣坐在餵飼器內,展開翅膀享受日光浴。叮噹在想,是否鳥界有共同愛好,就是喜歡擁著食物來曬太陽?

簇絨山雀(Tufted titmouse)在享受日光浴

鳥兒的動作彷彿又與人類行為相似,就是愛簇擁一切來享受人生。細心一想,叮噹又發現兩者之間,有一點不儘相同,就是鳥兒不種也不收,牠們吃過了,享受過了,便會滿足離去,從不戀棧其位。相反,人類呢?卻貪得無厭,終日為了追逐名聲、金錢、利益和色慾而泯滅人性,做盡惡行,傷害自己,殘殺別人。

或許是時候,以快活無憂的鳥兒來警惕自己,不要貪戀世界的酒色財氣,因為人就是擁有地上一切,也不等於可以愉快地過每一天。如此看來,問心無愧,心安理得的生活可能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和滿足,是吧!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