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失戀的自白

 

新近聽了一個香江年輕女孩子在自己的視頻內分享了失戀的感受,坦白直率的深情分享叫人動容不已。女孩子與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固然可惜,但失去感情以後,她一直不能振作起來,直至一位朋友推薦她閱讀一些心靈治療的書籍,她才能從谷底走出來,生活也慢慢重現曙光。

聽罷女孩子的故事,感同身受,在她的身上,叮噹彷彿看見昔日的自己。回想年輕的時候,她與初戀的男朋友交往接近七年,期間聚少離多,只靠書信往來。在最後一年交往期間,兩人終可長時間在異地共處,甜甜蜜蜜,很是美好。誰料人生多變,男朋友決意與叮噹分手,丟下她,回香江去了。

事實上,感情是兩個人的事,誰對誰錯,一言難盡。不過,叮噹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被人拒絕了感情,甚或稱之被人拋棄,打擊之大,非筆墨可以形容。然而過程中最大的經歷是,縱使叮噹為了一段已失去的感情,天天在淌淚,感覺整個世界已經塌下來,她的人生就此完結,但是世界並非如她所想,沒有因為她的痛苦而停頓下來。叮噹看見身邊的人依然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享受著屬於他們的快樂。

叮噹目睹自己被世界遺棄叫她很長一段時間不能振作,她常常對人歡笑背人愁,情緒一直很壞。面對自己一蹶不振,叮噹不知如何是好?萬幸的是,隨著時間流逝,叮噹終於慢慢的拾回自信,繼續生活下去。

那些年,因著身處異地,叮噹不得不承認自己特別依賴男朋友的照顧。或許這就是導致兩人分手的主要原因,相信沒有一個男生喜歡過度依賴的女朋友,是吧?!無論如何,分手以後,再不能依賴任何人的情況下,叮噹慢慢學會獨立。過程很不容易,但學會獨立生活,自主抉擇一切,人方才成熟,感覺好多了。

沒有感情的包袱,叮噹非常專注學業和興趣,期間創作了許許多多的藝術作品,又與要好的外國同學聯合一起籌辦畫展,這些美好經驗都成為她人生中美麗的回憶。此外,叮噹亦參與很多義務工作,照顧一些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年輕人,間接地植下了她回到香江服務這一個群體的種子。如今回想起來,叮噹雖然失去了一段感情,但卻得著更多特別的友誼。

說到這裡,叮噹只想分享一句心底話,就是任何階段的女生都必須學會獨立,不要過度依賴任何人,多專注自己的興趣或喜歡的事情,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那麼人生才會過得快樂。與此同時,人因為變得成熟,她將更懂得與異性相處之道。

是的,沒有人喜歡面對失戀的痛苦,那是一種會呼吸的心痛。雖然如此,失戀也是人生必經一課,既來了,便安然面對。從未經歷失戀而步進教堂的女生是幸福的一群,但經歷失戀以後才獲得開花結果的愛情,她們更是幸福中的幸福,因為人有了經歷才會成長,成長了才會變得成熟,沒有什麼比這更能笑傲人生。叮噹在此祝福所有女生享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人生,永遠幸福快樂!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