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三月之旅(五)大地在我腳下


不經不覺,大熊和叮噹停留在朋友的大宅已經五天了,是時間説再見。由於急於趕路,大熊決定翌日清晨起來便離開。離別依依,只好跟朋友夫婦提前話別。清早起來,為免驚醒還未起床的朋友夫婦,我們靜靜收拾行裝,再次留下感謝便條,便離開大宅,踏上旅程去了。

清晨起來便離開(看見月兒和金星遙遙相對)

從俄亥俄州(Ohio)到威斯康星州(Wisconsin )大概要七個小時。我們不得不抓緊時間,因為午後經過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芝加哥(Chicago)有可能會遇上大塞車,所以儘量預留足夠時間,心理上比較安心。大熊老家在伊利諾伊州,沒有人比他更了解當地的交通狀況。

好了,車子又再走在路上,自由自在,讓人悠然產生一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或許這就是花旗人喜歡公路之旅的原因吧!

 
太陽出來了
 
 
 
 
 
 
田園景色
 
 
 
 
農莊大型設施
 
 
路經印第安納州(Indiana

老實說,花旗的公路設計完善,四通八達,貫連全國。雖然有一些路段是需要重新鋪設,但大部份收費路段都是保養良好的公路。公路上還設置旅客中心、中途休息站等等設施,好些中途休息站更附設各式小食店和商店為遊人服務。

可能基於花旗國土面積太大,因此以火車作為集體運輸工具,建設成本太昂貴了,故取而代之,貨櫃車便成了最靈活和快捷的運輸工具。正因如此,公路上常常遇見各式各樣的貨櫃車穿州過省運送貨物。也許,貨櫃車就是花旗路上另一個有趣的景觀!

貨櫃車穿州過省運送貨物
 
道路收費站

驅車在路上奔馳,怎不快哉!汽車經過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交通尚算暢順,大熊舒了一口氣。途中他刻意經過一家薄餅店(Bill’s Pizza),點了一個大薄餅,滿足了惦念「芝加哥薄餅」的心願,就如同叮噹想吃港式食物一樣,吃到了便滿足。

 
歡迎來到芝加哥
 
 
橋上風光
 
 
 
 
 
遠眺芝加哥城市景色
 
 
 
   
幸好只遇上小塞車
 
 
 
 
薄餅店(Bill’s Pizza
 
大熊滿足了惦念「芝加哥薄餅」的心願
 
 
了無人煙的威斯康星州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位於威斯康星州朱諾(Juneau)市的旅館,長途車程後,可以休息,真好。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