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悼念為國捐軀將士的紀念日


顧名思義,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是一個悼念花旗軍人在各場戰役中不幸去世的節日。誠然不少國內和國外人士非常不滿花旗常以警察身份來維持世界秩序,可是歷史清楚明載若非有花旗軍人參與過去多場重要戰役的話,歐洲和亞洲的歷史發展將會是翻天覆地,早被改寫過來。

是的,戰爭不值得歌頌,可是不幸在戰役中陣亡的將士卻永遠值得人們的敬重和尊崇。無論如何,花旗軍人為了保障國家安全而捐軀應該受到國家的崇敬,因此花旗聯邦政府為了鼓勵更多國民悼念這一群為國犧牲的勇士,於一九七一年正式將五月份最後一個星期一法定為國家節日,以紀念在戰爭中不幸陣亡的將士。

每年陣亡將士紀念日來臨前夕,大批現職軍人會前往阿靈頓公墓(Arlington Cemetery)為去世軍人墓碑插上國家旗幟來表示敬意。在紀念日當天,政府部門會降下半旗,總統特別前往阿靈頓公墓為陣亡軍人亡靈獻花,並且為陣亡將士家屬發表講話

 
軍人在亡兵墓碑前插上國家旗幟
 
總統於阿靈頓公墓為陣亡將士獻花
 總統向陣亡將士家屬發表講話
 
家屬紀念去世從軍親人

此外,首都更會舉行大型軍人遊行活動和音樂晚會來紀念為國家捐軀的軍人,還有成千上萬來自全國各地的電單車愛國人士會組織起來驅車前往首都參與名為「滾滾雷霆(Rolling thunder)」的電單車巡遊活動,一起向那些為國犧牲的將士們致敬。

 
不同職份的軍人參與遊行紀念活動
 
「滾滾雷霆」電單車巡遊活動
首都舉行音樂晚會

雖然陣亡將士紀念日對於很多去世軍人家屬而言是難過的一天,可是每當軍人在服役期間能安全回到家裡與親人相聚,妻子看見丈夫,孩子看見父親回家,那一種深切的喜悅之情,往往叫人動容不已,就是旁觀者,也不能不掉下感動的淚兒。

誠然生離死別不是三言兩語可道盡,相信軍人及其家屬最能明白箇中滋味,在此謹向每一位為國家安全而奉獻自己生命的將士致以最高的敬意!


參軍父親安全回家的短片



陣亡將士紀念日小資料:

許多美國城市都宣稱自己率先開始紀念陣亡將士,不過一九六六年總統林登‧約翰遜(Lyndon Johnson)宣佈官方承認的版本如下。

一八六六年南北戰爭結束後不久,居住在紐約滑鐵盧(Waterloo)的一位名為亨利‧韋爾斯(Henry Welles)的藥店老闆提議全城商舖關門一天,為在戰爭中犧牲的將士們默哀。建議得到民眾的支持,同年五月五日,該鎮正式舉辦了紀念活動,人們將花圈放在士兵的墓碑前。

此外喬納森‧洛根(Jonathan Logan)將軍﹝聯邦軍退伍軍人組織共和大軍(Grand Army of the Republic)的創始人﹞正式宣佈五月三十日是一個紀念將士在戰爭中犧牲的日子。他在這一天帶領退伍軍人到了公用墓地,並且使用鮮花和旗幟來裝飾陣亡將士的墓園,因此這一天也被稱為裝飾日(Decoration Day)。直至一八六八年五月三十日,老兵和民眾聚在一起為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們掃墓,才正式把兩個紀念活動合二為​​一。 一八七三年,紐約州政府才開始官方承認這一個民間紀念陣亡將士的活動。

一八九零年,這一個節日也正式得到北方各州認可,可是南方各州卻選擇在其他日期紀念死去的軍人。直到一九一八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陣亡將士紀念日逐漸被認同為紀念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美國軍人而不再僅是南北戰爭中死去的士兵。

一九七一年聯邦政府為了鼓勵更多國民能夠紀念這一天,正式把五月份最後一個星期一定為國家節日,以紀念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我煎魚成日最後都攪到甩皮甩骨,所以後嚟我多數整 foil bake / 紙包魚 用錫紙或 parchment paper 包住舊魚同配菜焗,食嗰時淋個汁上去,原汁原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Penguin:煎魚真係好難攪,我都成日煎到甩皮甩骨,所以有時都會用錫紙包魚焗,好處如你所說是原汁原味。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